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亿元包装“多媒体湖北”“凤凰的故乡”飞向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余凯) 今后向省外、国外友人介绍湖北时,不用再抱着厚厚一沓宣传册了,一张光盘或一个网址即可全方位展示荆楚形象。

  昨日,省委外宣办负责人及“多媒体湖北”制作人员向记者勾画了这一蓝图。明年春节之后,作为全国首个实施多媒体数字化工程的省份,湖北的数字化版本《凤凰的故乡———中国湖北》将正式向全球发布。

  在这一多媒体工程里,我们可以通过声音、视频、画面、文字全方位了解荆楚文化的演变以及湖北发展现状,甚至可以“亲手”敲击曾侯乙编钟,在电脑上聆听千年古乐。

  据悉,该工程由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全省将有10000家重点单位和区域进行数字化包装,计划整体投资5亿元。历时1年完工后,覆盖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多媒体形象,将通过国务院主办的权威网站———中国网(www.china.com.cn)等网站向全球同步传播,也可通过电视、手机和光盘刻录等方式展现。

  目前,一期工程全省综合展示及省重点100家单位项目全面启动,并已进入制作上线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