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类专业考试全省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2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宁)辽宁2007年高考艺术类招考有新变化!12月8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明年辽宁省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非统考专业除外)将实行全省统考。专业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报名时间为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可在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兼报各艺术类专业。

  统考扩面:艺术类专业考试均统考

  2006年,辽宁省高考首次实行了艺术类中美术专业的统一考试。2007年,辽宁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非统考专业除外)均将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专业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

  据悉,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分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两次进行。考生所报考专业属省统考专业范围内的,必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除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外,辽宁域内所有普通高校的艺术专业招生,属统考范围内的均须采用统考成绩。

  另外,除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外,省外院校在辽宁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原则上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统一使用辽宁省统考成绩。其中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高职(专科)专业须使用省统考成绩。省招考办特意表示,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应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或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范围内进行。

  允许兼报:艺考生也可报普通院校

  2007年,辽宁省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普通高校文史及理工类填报志愿时间相同。参加省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或统考专业范围之外参加学校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各批次院校志愿(提前录取批次除外)。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分三个批次,考生可以兼报。艺术类考生录取时以所报艺术院校(专业)为主,如未被艺术类本科录取,可参加其他普通类本科录取;考生如未被艺术类高职(专科)录取,可参加其他普通类高职(专科)录取。第一、二批艺术院校(专业)的录取均在第一批普通本科录取前进行。第三批艺术类高职(专科)在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前进行。

  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由省招考办组织实施。其中,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艺术类专科专业及其他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拟录取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必须达到辽宁省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