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读了30个兴趣班 11岁少年压力太大白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 湖南宁乡县11岁的陈子豪(化名)从7岁开始便白发渐生,如今已是“满头白发”。2年来,陈先生夫妇带儿子去了不少医院,检查结论都一样:孩子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白头。

  小子豪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要在母亲的要求下上兴趣班。5年来,妈妈把他送进的兴趣班不下30个。“小提琴、硬笔书法、奥数、英语……”子豪掰着手指头,历数自己5年
来的“兴趣班之路”。他说,由于要参加毕业会考,最近妈妈还给他报了一个新概念英语班,每周二、四上课。他每天7点回家,做作业做到10点,有时学校布置的作业刚做完,妈妈的作业又来了。“我从来没有过周末。”子毫一脸无奈地说。

  “我妻子简直就是只报时鸟。”陈先生调侃着说。每天早上6点,妻子就会叫儿子起床复习功课。即使是上厕所、吃早餐时间,妻子也要儿子多背几个单词;每天下午5点半放学,妻子就守在学校门口,接儿子赶6点钟的“培优班”;公共汽车上,妻子常常一手端饭、一手拿水,儿子就在车上解决完晚餐,下车后直接进“培优班”;晚上9点下课回家后,儿子还要做老师布置的作业。

  对此,子豪的妈妈无奈地说,她也知道儿子学习很累,让人心疼,但是,“一想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学习,我家的就不能闲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