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两名男子抢劫造成四死一伤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贡“3·20”特大杀人案追踪

  “罪有应得!他们令人发指的残忍行为,应该得到法律的严惩!”昨日,备受自贡市民关注的“3·20”抢劫杀人案的审判尘埃落定———经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被告人徐文才、魏俊伟均构成抢劫罪,二人杀人灭口的行为,犯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从重处罚,判处死刑。

  当庭宣判凶手死刑

  昨日上午的庭审过程简短而紧凑,从上午9时至9时30分仅半小时便审理结束。庭审9时开锣,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庭内座无虚席。审判长当庭宣读了对“3·20”抢劫杀人案二被告人———徐文才和魏俊伟的审判决定:犯有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本案作案工具予以没收。对于法庭的宣判结果,二被告人当庭没有提出上诉。

  审判长宣读审判书时铿锵有力的语句,字字如重锤般打在二被告人的心坎———“死刑!”听到这两个字,被告人魏俊伟顿时面如死灰、脚似筛糠;而被告人徐文才则保持一副木然表情。

  罪大恶极从重处罚

  经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文才、魏俊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劫取钱财,采取暴力杀人灭口的行为,公诉机关指控二被告人犯抢劫罪的罪名成立。二被告人在抢劫

加油站时持刀杀死四人、杀伤一人。其中,徐文才直接杀死二人,杀伤一人;魏俊伟直接杀死二人,犯罪情节均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且系共同犯罪和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法之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新闻回放

  2006年3月20日下午6时许,自贡市沿滩区卫坪镇四川石油管理局输气公司自贡分公司锅筐岩加油加气站的

天然气增压房内,发生恶性抢劫杀人案件———自贡人徐文才和乐山人魏俊伟在此杀死4人、重伤1人,劫得现金300余元后逃之夭夭。警方悬赏3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经过127个日夜的侦破,7月25日,徐文才和魏俊伟被自贡警方抓获。 记者罗暄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抢劫 杀人”的相关新闻
3男子假扮警察持自制手枪抢劫杀人 (2006-12-08)
湖南永州破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银行案 (2006-12-07)
家属质疑县长遭灭门案定性为抢劫杀人 (2006-12-04)
灭门案告破 刑释人员抢劫杀人 (2006-12-04)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 家属质疑抢劫杀人说法(图) (2006-12-04)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 家属质疑抢劫杀人说法(图)(... (200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