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也可以开个保安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8日讯(记者邱大军 通讯员陈洁宜)记者从今天在海口结束的全省保安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保安行业将逐步打破行业垄断和地区封锁,允许符合条件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开办保安服务企业。

  据了解,我省将出台具体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我省保安管理工作,将保安行业的所有主体和保安行为全部纳入政府统一监管之中,保持在公安部门监管的前提下,允许符合
条件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开办保安服务企业;公安机关对保安服务业的管理,主要是监管队伍和把握正确的经营方向,不能干预企业正常的经营活动。

  放开后的保安业的业务范围将得到拓展,物业、旅游景区、旅馆、餐饮企业将可以到保安服务公司聘请保安员。

  与此同时,我省将整合各种社会安全防范力量,进一步加强保安队伍力量。据估计,到2010年,我省保安队伍人数将达到3万至5万人,比目前保安员总数增加一至两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