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衣机里抠出1斤多污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0 南京晨报

  近日,家住中山区解放路益洁巷2号的市民张女士在清理洗衣机时竟抠出了一斤多污垢。张女士说,洗衣机用了4年从未彻底清洗过,只是每次用过之后用水和抹布擦擦。最近她总闻到一股异味,拆洗外桶后竟抠出这么多污垢。事后,她联系了一些家电维修商,但对方都表示只负责故障维修。

  市民赵明娜反映,她家的空调使用手册上说明,需要在夏季使用前和秋季使用后各
做一次清洁护理,当她找到客户服务中心,对方表示没有故障不予开机。于是她只好自己简单地清洗了过滤网,对其他部位就没有办法了。

  日本大阪环境研究所就居民家电细菌情况调查分析的得出结论,家电中的细菌污染已经不容忽视(洗衣机、空调所含细菌最多),必须彩取有效的办法控制和减少家电中细菌的危害。

  据某知名品牌家电大连地区的维修人员介绍,家电使用很长时间后,静电微粒、金属尘埃、污垢、油烟等会在零件上形成一层污垢膜。严重影响电器运行的同时,也会危害人体健康。

  目前在我国家电市场还没有一个品牌没有专门的家电清洗机构。由于国家三包服务规定有和物价部门都没有关于家电清洗和保养方面的相关标准,一些家电生产商和经销商已经考虑过家电清洗和保养的问题,但目前市场上缺乏专业的家电清洗技术人员。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