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幽默艺术作品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8日讯作为“2006济南国际幽默艺术周”首场活动,“中国原创动漫之旅”幽默艺术作品展暨济南幽默漫画、雕塑作品展今天下午在省科技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焉荣竹,副省长张昭福,以及著名漫画家方成、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出席开幕式,并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汇集了北京电影学院和省漫画家协会的动漫及漫画作品、天津蓟县民间泥塑家于庆成和济南雕塑家汉方的泥塑作品等不同风格、体裁的艺术佳作。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师生们带来的作品前卫、时尚、机智、诙谐,极富视觉冲击力,不少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天津蓟县的民间泥塑家于庆成和济南雕塑家汉方化泥土为神奇,呈现给观众一个朴拙、率真的平民空间,诉说老百姓的生存智慧和乐观幽默。省漫画家协会为本次展览带来了44个国家的60位国际一流漫画家的幽默漫画原作60幅、我省著名漫画家的幽默漫画40幅。此外,展览还汇集了我国著名肖象漫画家武建军、王山甲、刘强、臧强等名人肖像漫画40幅。

  在开幕式现场,我省黎青、张梁等8位漫画家现场为观众免费绘制漫画肖像,受到了观众欢迎。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4日,并免费向广大观众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