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瘦身魔镜”巧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3 长江商报

  ■《让人显瘦的魔镜存在吗》追踪

  本报讯(记者吴晶晶)本报7日《让人显瘦的魔镜存在吗》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有些试衣镜的确有些不一样。

  武昌一位赵女士说,她在一家商场试穿一条裤子,她的体型略胖,但试衣镜里显得
很苗条,她爽快地买下了那条裤子。但回家后却发现找不到镜子里的效果。

  昨日,记者走访了武汉10多家大小商场,发现里面的试衣镜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试衣镜都是瘦长型的,高是宽的四五倍;有些镜子摆放时还有一定倾斜度。营业员称,这只是普通的镜子。

  武昌司门口一家服装卖场一位老商户告诉记者:“要让顾客在镜子前觉得自己变苗条其实蛮简单。”

  这位老商户说:“这种镜子根本不用去特别订制,在镜子的摆放上做点文章就可以了。”他说,瘦长或者狭小的椭圆形镜子能让人显瘦——当然,这是公开的秘密;镜子斜放,与地面形成一定的角度同样也有显瘦效果;把镜子放在角落处,直角两边的延伸感可以让镜子照出来的空间显得大一些,而镜子周围一般不堆放衣服等杂物也是同样道理,为了让空间显得空旷,人显得瘦小。

  这家服装店老板说,同样一件衣服,在商场营造的特定场景下与在家里狭窄房间内,穿着效果当然不一样。

  ■相关新闻

  工商怀疑试衣镜有问题

  本报讯(记者吴晶晶)武汉市江岸工商分局的相关负责人昨日称,也不排除商家故意选择“哈哈镜”来欺骗顾客。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一部分市民坚持认为,试衣镜不仅仅是摆放的问题,可能镜子本身也有问题。

  武汉市江岸工商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认为,不排除商店故意选择镜面略带弧度的凸面镜做试衣镜,这样即使水平放置,也有“显瘦”的效果。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在近期对市场内的“瘦身魔镜”展开调查,让“魔镜”显瘦的原因真正水落石出,让市民能够放心购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