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里边人”警醒“在位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5 扬子晚报

  哽咽声。唏嘘声。身着黄马甲的靖大荣站在话筒前泪流满面:“我辜负了党和人民对我的重用和培养,更对不起我的家人。是我用贪欲换来了这身永远也脱不去的黄马甲……”

  12月7日上午,在徐州市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靖大荣等四名贪官面对千余名县处级以上昔日同事,进行了声泪俱下的现身说法。

  据徐州市纪委书记陈美行介绍,2001年1月至2006年5月,靖在担任徐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和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在土地出让金返还、向企业借款、退税、协调项目开工、操作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收受贿赂,于2006年5月9日被“双规”,6月29日被依法逮捕。目前,检察机关已经查证其受贿149万元。

  “作为一名正处级女干部,我曾两次参加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听别人的忏悔。如今却轮到我站在这里,大家千万别蹈我的覆辙。”说到这里,靖大荣已泣不成声。

  与靖大荣先后作忏悔的,还有徐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委员杨广锋,铜山县沿湖农场原场长朱继良,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庄玉斌。

  一位台下官员说,他曾经和庄玉斌、靖大荣等人都很熟悉,想不到他们一朝从“人上人”沦为阶下囚,这对自己震动很大。另一位从县里来的领导说,看到这些曾经的“身边人”落马,心情很是沉痛,是贪婪和欲望害了他们;像我们这些“在位的人”,今后一定要严以律己,谨防重蹈他们覆辙。

  徐州市委书记徐鸣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但愿相信,这些贪官的眼泪都是真诚的。腐败注定要付出代价,他们惨痛的教训我们要牢牢吸取。本报记者李先昭本报通讯员纪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