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前之夜蓝绿天王双城对决刀光剑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9日讯 今天是北高选举投票日,蓝绿天王们昨日晚间在南、北双城隔空交战,上演最激情的一夜。面对选战成败的指针战役高雄市长激烈对决,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高喊,“高雄该是政党再轮替的时候了。”民进党则以“公道”对“反贪腐”,强调高雄市不能败选,南台湾绿色执政才不会“缺角”。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一役,被蓝绿阵营定位为选举成败的指针。绿营天王
集结在高雄市,五路游行大会师,声言不再站台辅选的陈水扁,还是在造势晚会开场前,与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牵手拉票,争取民众支持。

  两大党重兵集结高雄

  陈水扁表示,高雄市长这一战,选情起起落落,最重要的是看“尾气”,如果陈菊当选,他将立刻在十二月十日到高雄购屋置产。陈菊晚会中,并特别以前“法务部长”陈定南的VCR,为陈菊的宜兰精神背书。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造势晚会上并未邀请名嘴或天王助选,不过扁儿子陈致中倒是意外出现担任谢长廷的神秘嘉宾,掀起造势高潮。

  国民党同样将重兵集结于高雄市,请出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市压轴,党主席马英九则压阵高雄,南北联机视频造势。

  马英九强调,“高雄俊英,台北龙斌;二人同心,南北双赢”,呼吁用选票给贪腐政府一个教训。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选前之夜选在松山烟厂,泛蓝群众的热情引爆台北天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出现更带来全场高潮。郝龙斌指出,今天市长选举是清廉与贪腐对决,他呼吁选民不要让“贪腐大队”进入北市,用选票支持他,保持台北市政府清廉优良传统。

  投票率可望超过七成

  造势晚会也插播十二年前黄大洲因选票分散败选新闻片段,与郝龙斌选前之夜打出“告急牌”呼应,盼提醒支持者不要放松,不要让黄大洲败选的历史重演。

  北高市长暨市议员选举今日投开票。北高选委会皆预估,投票率可望超过七成。

  台北市选委会统计,今年市长暨市议员合格选举人数分别是:市长部分,选举人共有二百万八四三四人;市议员部分,有二百万四二○四人。

  高雄市选委会公布市长选举人数有一一四万一一○人,市议员选举人数有一一三万七三四五人,预估今年投票率也应在七成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