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陵县淘汰百余“洋菜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陵县讯12月6日,记者从陵县有关部门获悉,法国“红利”西红柿在当地对比试验中胜出,其他40余个品种出局。今年以来陵县已淘汰120多种洋品种蔬菜。

  据介绍,陵县每年都要引进大量的蔬菜品种,新品种带来的也不全是高效益。为此,陵县每年投入巨额品种试验风险补助金,建立了蔬菜品种筛选机制,确保引入最适宜的品种。

  “就拿西葫芦来说,近几年引进了40多个品种,哪个品种最适合陵县、效益最好,这就需要对比试验。”陵县蔬菜局的郭云山介绍说。

  陵城镇后寺村菜农李功举就是试验人之一,他引种了“纤手”、“冬玉”等47个“洋品种”和“玉龙”等5个国内品种西葫芦,并得到了县里6000元的风险补助金。结果,只有从法国引进的一个西葫芦品种胜出,其他40多个品种被淘汰。

  据介绍,今年陵县共拒绝了120多种“洋菜种”,而法国“纤手”西葫芦,以色列太空椒,美国“太阳”牌洋葱等30多个适应性强、效益好的品种通过对比试验,并在陵县大面积推广。截至目前,该县优质蔬菜种植面积达20万亩,农民人均收入的40%来自优质蔬菜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