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昌区慈善总会汇爱心暖流 善款润泽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咏 通讯员欧新梅 吴永楷)昨日,武昌区慈善总会和武汉市邮政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全国首个以英模人物命名发行的“天祥爱心基金募捐明信片”定于本月10日向全国发行。

  这套明信片分别以扶贫、济困、安老、助学为主题,每套共4枚,每枚面值10元。首批计划发行5万套、20万枚贺年卡,如全部发售,可募集善款160万元。武昌区慈善总会负责
人介绍,全部善款将补充进“天祥紧急救助专项基金”。

  10月12日,在武汉延铭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吴友华捐款30万元并倡议发起下,“天祥紧急救助专项基金”在武昌区慈善总会建立,向遭遇突发事件、患重病等困难家庭提供救助,是政府救助的有效补充。该基金具有及时、便捷的特点,从申请到资金发放,只需24小时。基金得到了武汉慈德通和投资担保公司、爱心人士甘金华等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两个月来,共筹集善款50.3万元。41个贫困家庭分获1000元—3000元的救助。

  武昌区后长社区居民陈春英获得首笔“天祥紧急救助基金”。丈夫患癌症去世、儿子弱智,9月份,她又不幸被确诊为股骨坏死,在吴天祥的资助下,她住进医院。面对3万元的手术费,陈春英多次写下遗书准备一走了之。听说“天祥紧急救助专项资金”成立,她写了申请,24小时内,她收到了3000元的救助金。

  今年元月成立的武昌区慈善总会,是全市首个区级慈善总会,由吴天祥担任会长。先后开展了“爱心送光明”、“爱心成就梦想”、“真情送温暖”等系列救助行动,惠及大批困难群众:133名白内障患者消除眼疾;140名考上大学的贫寒学子每人获得2000元助学金;100多名福利院孤寡老人生活条件得到改善;400位特困群众春节前领到了节日物资。

  爱心汇流,善举不断。一笔笔饱蘸深情的捐款汇入慈善总会账户。截至目前,爱心捐款已达200多万元,受益群众超过千人。

  在组织社会各界捐钱捐物的同时,武昌慈善总会还招募了100多名热心市民担任义工,为孤寡老人送药、陪聊、打扫房间,送去爱的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