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报金言:灭了“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7 沈阳网-沈阳今报

  ■背景事件

  今报今天本版报道:皇姑区明廉市场内,有业户将狐狸肉、貉子肉冒充狗肉,经过加工处理,做得香喷喷的,在市场内卖得那叫一个火。

  笔者有心上网搜了一下,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在谷歌网上同时求购狗肉和狐
狸肉的信息,不下七八百条。顿时,我的嗓子眼儿一紧———苍天啊、大地啊,哪个天使大姐能告诉我:在这条交通要道上,我们以甲的名义吃过多少乙?

  想起了一本书,凑成了一句话:嗓子眼儿不能承受之重。

  鸭蛋涉毒,粉丝涉毒;多宝鱼涉毒,大闸蟹涉毒;SKⅡ被指有毒,如烟被指有毒……新仇旧恨加在一起,生出疑问:能让人放心的东西还剩多少?吃、抹、抽出来问题再说,不出问题,我们消费者就继续被集体蒙在一处叫“鼓”的东西里。

  枪林弹雨都打不倒的人类,倒头来败在菜篮子里,你服吗?可不服能咋地?

  借问真相何处堵?食客齐指质检处。

  一说质检,狐狸就发笑———千百年来,人类从来都只说狡猾的原罪住在我们这里,也曾经假借过老虎的威风,今天让你们看看:在人类的帮凶下,我们的眼光已经不局限在猫科动物的身上了。

  如果狐狸地下有知,如果它真的这样发问,我无语。难道狡猾的是狐狸吗?

  一番论证下来,真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说一句:官民团结紧紧的,灭了“狗”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