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怎样选购新鲜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45 每日新报

  在当前情况下,怎样选购新鲜鸡蛋?有关方面专家介绍识别鲜鸡蛋方法大体有看、摸、听、嗅。

  看:鲜蛋表面似有粉状物,新鲜鸡蛋壳上有一层霜状粉末,壳完整、坚挺、无裂缝、无霉变、有光泽,如果表面发亮变暗有裂缝等则为次品。

  摸:鲜蛋会发涩,手感发沉,如果手摸发滑,手感轻飘则为次品。

  听:将三四个蛋拿在手里轻碰并摇动, 听是否有啪啦声、敲瓦碴子声、动荡声,如有则为次品。

  嗅:有特异气味的则为次品

  正常鲜蛋:蛋壳清洁完整,常有一层霜状的粉末,无黑斑点;振摇时无声音;打开后蛋黄膜不破裂,蛋白与蛋黄分明,颜色鲜艳,无血管形成,蛋白浓稠不散开;在阳光或灯光下照射,半透明,呈微红色。这类鸡蛋最适于选购食用。黑腐蛋、严重粘壳或严重霉变蛋等变质蛋,在灯光照射下暗影多、不透明,打开后有霉味或腐臭味。

  如一时吃不准新鲜与否,可把蛋对着光亮处照看,鲜蛋内是透明的,而陈蛋则是模糊的。将蛋放于清水中,尖头向下者为新鲜蛋,否则为旧蛋。放入冰箱的蛋要洗净, 存放时将蛋竖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