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猩猩皖星“上学”学礼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4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慧,文卓也,图)对于动物园里的大多数动物而言,冬天是一个愉快的季节,可以呆在空调、暖气房间里“足不出户”,还有各种各样美味食品补充身体能量。但合肥野生动物园的黑猩猩皖星这两天却有点郁闷,因为在过了两年自由自在的生活后,它已经开始“上学”学习礼仪动作。据了解,动物园方面计划明年让小皖星为游客表演节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合肥野生动物园,小皖星正在房间里上课。见有人进来,皖星
立即丢下正在训练它的“老师”,一把抓住摄影记者的相机带子荡秋千。“老师”教训了它半天,它才老老实实地继续听课。皖星的“老师”仇阳告诉记者,12月6日是皖星两周岁生日,训练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目前主要教它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鼓掌、抱拳作揖、坐下等。小皖星很调皮,练个十多分钟便会不耐烦,所以每个“课时”只有十几分钟,每天上几节课也得根据小家伙的情绪而定。“上课”时如果皖星表现好,动作到位,他们就会给它一些奖励,比如给它最喜欢吃的水果当奖品,或是拥抱它一下;如果不认真学习,他们也会采取一些惩罚措施。

  刚刚“上学”的小皖星似乎不太喜欢“上课”,只见它不时地“做小动作”,爬到窗台上看外面的风景,或是玩放在房间角落的拖把。仇阳只好装作生气,扭过脸不理皖星,小家伙一看“老师”生气了,又跑来拽胳膊讨好老师。虽然才学了短短三天时间,但小皖星已经学会了好几个动作,亲吻人的手背、直立起来和人跳“双人舞”、作揖、自己用勺子吃饭……看样子,小家伙还是很聪明的。

  据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介绍,皖星从出生起一直是人工喂养,它和人比较亲近,这是训练的基本条件。现在它的身体生长情况相当于四五岁的小孩,正是学习各种动作的最佳时机,训练半年多后,小皖星应该可以进行“演出”。而根据动物园方面的计划,2008年前要开展多种动物表演项目,届时小皖星将是一个“重要演员”。他们还为皖星定下了“演员年限”,等皖星十岁成年时,就不让它再登台演出了,到时给它招个“上门女婿”,解决皖星的终身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