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行云南省分行两年多投入涉农贷款39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2月8日电(梁志强)“农行这次把我们作为涉农重点产业来扶持,并给予了420万元的农贷支持,对我们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会用好农行给予的贷款,在做强做优话梅产业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协鼎高兴地说。

  从2004年4月开始,农行云南省分行开始有步骤实施金融服务“三农”行动计划,以
产业扶持、小额信贷、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势产业培植为主要内容,逐渐加大涉农信贷投入,两年多来累计投放各项涉农贷款394亿元,涉农贷款累计发放数占全行各项贷款累计发放数的40%。

  小额信贷成为一项富有成效的探索。2006年农行云南省分行累计发放小额信贷5.2亿元,小额信贷覆盖了全省12个州市、41个县、12个乡镇、14万户农户,户均增收900元,增收幅度最大的上万元,其中30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小额信贷使农民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云南的小额信贷累放数、覆盖面和到期收回率均为全国最好水平。

  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天申堂乡石桥河村委会的罗继学从农行贷到2000元贴息贷款买薄膜、化肥、羊芋种、萝卜种,发展种植业,由于有了生产垫本,赶上种植节令,2亩高产地大获丰收,一年下来,仅洋芋、萝卜两项就收入5000多元。另外他还借农产品出售资金买了5头小猪,长大后,出售4头得到2700元。

  让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脱贫增收是农行云南省分行的又一扶持措施,2006年该行累计发放20.24亿元小额信贷,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基地建设。临沧分行发放小额扶贫贷款3.6万元,扶持临沧市晶莹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永德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组织农户建设高优蔗园。公司在获得信贷资金支持后,通过以物放贷的方式,为蔗农购买蔗种、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发展集中连片的高优蔗园近10万亩,保证了原料供应,提高了蔗糖生产的专业化和规模化水平。甘蔗亩产达6吨,比上个榨季的2.8吨增加3.2 吨;农户亩均收入810元,比上个榨季的350元增加4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