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埔区启动首届“全民阅读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流动图书车上路外来工免费读书

  新快报讯(记者徐静通讯员丘秉春郑伟德)一路洒书香,昨日,黄埔区启动“全民阅读月”活动,开办半年多的黄埔区流动图书车将在黄埔各大社区内流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同样能免费读好书。

  据悉,黄埔区流动图书车是广州市内首辆区级流动图书车,目前该车存书量为4000册,可与区图书馆资源共享。该车以后将定期在区机关、南岗、长洲等全区内9个地点开展流动图书服务,黄埔居民可在流动图书车上办理区图书馆的借书证,凭证既可在区图书馆又可在流动图书车上免费借阅图书。

  目前黄埔区图书馆的藏书量已达14万册,是广州市内区级图书馆中藏书最多的,黄埔区的购书经费连续三年每年增加20万元,今年已达80万元,在全市各区中也是最多的。

  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埔区图书馆已经收集《黄埔区志》等有关黄埔区的书籍4000多册,今后将在图书馆内建成特色库,供更多普通市民了解黄埔。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