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逆子制毒骗老母当试验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9 扬子晚报

  境外毒枭遥控指挥,提供资金、原料和配方,他在内地生产制造冰毒(俗称麻果);为检验效果,他竟拿自己瘫痪在床的七旬老母试效果,导致其母吸毒成瘾。7日,良心泯灭的不肖子赵志鹏在重庆市五中院受审,检察机关指控其犯有制造毒品罪,涉案毒品甲基苯丙胺406.4克。与赵志鹏同居的女友蔡均当天也以相同罪名过堂。

  生意做不成“转行”制毒

  赵志鹏今年43岁,重庆大足县珠溪镇人。上世纪80年代,他投身建筑五金行业积累了80余万元家产,是当地有名的“成功人士”。2000年底,由于市场竞争和经营不善等原因,赵志鹏关闭了五金加工厂,只身到贵州搞煤炭开发,结果以失败告终。赵志鹏心灰意冷,整天与狐朋狗友鬼混,染上了毒瘾。

  今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志鹏与涉嫌贩毒逃到境外的侄子赵志超取得了联系,侄子怂恿他在内地制造麻果等新型毒品,并表示由他提供资金、主要原料及配方。发财心切的赵志鹏在乡下租了间农舍,将窗户封得严严实实,买来瓶瓶罐罐、塑料盆桶一类的东西,开始研制毒品。与其同居的女友蔡均自告奋勇当起了帮手。

  昼夜做试验麻果下线

  麻果成分除甲基苯丙胺外,还含甲基安非他明、咖啡因等,其毒性强于“摇头丸”。为了快速致富,赵志鹏把制毒当成了“事业”,每天埋头做试验,一干十几个小时不休息,一个月下来体重锐减了10多斤。尽管如此卖力,先后进行了上百次试验,但由于不十分清楚配方中各种原料使用比例,赵志鹏制出来的麻果无论在色泽还是效果等方面均不理想。

  今年4月中旬,赵志鹏的试验终于取得成功———第一批100余粒麻果正式“下线”。赵志鹏掩饰不住兴奋,急忙打电话将好消息告诉了境外的侄子。可对方却给他泼了盆凉水:“你只是制出了与麻果外形一样的东西,但效果如何你也不清楚,如果这样拿去卖,万一质量有问题,我们今后的生意可就砸了。”

  为验效果骗母吸上瘾

  如何检验毒品的效果?赵志鹏苦恼了好几天。最后他“灵机一动”:瘫痪在床的母亲经常全身疼痛,何不让她试一试?这样既可保密又可检验效果。第二天,赵志鹏以“止痛药”为名,哄骗母亲试着吸了一粒。赵母吸完后躺在床上感觉头昏、想吐,这让赵志鹏心里窃喜,因为第一次吸毒的人都会有这种反应。

  过了10多分钟后,赵母兴奋地表示:“这药还真有效果,吃了不仅疼痛减轻,而且精力好了许多……”赵志鹏心里明白,这都是麻果中的甲基安非他明和咖啡因在起作用。此后,赵志鹏不断让母亲吸“止痛药”,每次都取得了让他满意的效果。随后,赵志鹏将“试验”效果告诉了侄子。

  警方出击毒鸳鸯落网

  按照侄子提供的联络方式,赵志鹏随后带着麻果到广东、湖南等地,在一些娱乐场所试用后反响不错。此次送货,让赵志鹏有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回到重庆后,他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由于压片是手工操作,每天最多只能制作1000粒麻果,每隔10天左右,赵志鹏便要带着制作出来的麻果跑一趟广东、湖南交货,几趟下来,他兜里便装了二三十万现钞。

  由于“生意”兴隆,今年5月,赵志鹏又在荣昌县长途汽车队家属院内租了套房子,作为新的制毒加工点:这里毗邻通往广东等地的高速路,交通便利。赵志鹏昼伏夜出,行动诡秘,很快引起了警方注意。在掌握充分证据的基础上,今年6月中旬,警方果断出击,在租赁房内将赵志鹏和蔡均二人抓获,搜出麻果795粒、冰毒半成品2小包共计11克,制造麻果的原料麻黄毒1200克、麻黄草260克、咖啡因305克。随后,民警还在赵志鹏亲戚家中搜出5包白色粉末状冰毒成品900克,在其母亲处搜出70多粒成品麻果。(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