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龄童“叫阵”王励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几记猛扣被一一化解仍不言输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王健)抛球、挥拍,6岁的韦智诚站在球台前异常轻松,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站在他对面的就是世界乒坛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两人出色的“对决”引来了众人的拍手喝彩。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有“大力王”之称的王励勤来到广州市少年宫乒乓球俱乐部,与小学员们零距离见面。

  “他是我的偶像啊!”6岁的韦智诚虽然个子才比球台高那么一点点,可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与王励勤的奋力“厮杀”。“他没来之前我就想,要在球台上打败他。”韦智诚一上场就毫不怯场,猛扣几记,可惜都被王励勤一一化解,败下场来。“今天没有发挥出我的实力。”下场后的韦智诚不无遗憾地说。

  据悉,“快乐乒乓·快乐成长”是广州市少年宫2004年1月在全国少年宫首家推行的乒乓球培训教学理念。今年3月15日还邀请了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球员福原爱与学员们见面。

  王励勤在现场表示,希望学员们好好珍惜现在的条件,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为国争光。

  

六龄童“叫阵”王励勤

  上图:广州市少年宫小选手争相索取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的签名。新快报记者王翔/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