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市面化妆品仅六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55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9日讯 (记者 杨文) 昨日,省卫生厅对外发布“2006年福建省化妆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指出,在对南平、宁德、莆田及泉州四个设区市共抽查的378家经营单位的近600种化妆品中,合格率仅占六成多一点。

  据介绍,我省卫生部门近期对2006年1月1日后生产的染发类化妆品,以及对化妆品标签标识违法宣称治疗作用、药店和化妆品专卖店等流通环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在对化妆
品标签标识监督检查方面,从泉州、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等5市共抽检市售宣称具有祛斑或美白功能的化妆品205件,标签标识不合格的69件,抽检合格率为66.34%,夸大宣传是其最主要不合格项目,其次是无有效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和无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

  在对南平、宁德、莆田及泉州四个设区市化妆品经营单位抽查方面,共抽查了378家经营单位的590种化妆品,合格373种,合格率为63.22%。不合格内容主要有标签标识上未标注化妆品生产卫生许可证号、无生产日期或保质期、标有适应症及使用医疗术语、存在虚假夸大宣传、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无卫生批件等,多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缺乏产品索证制度。

  同时对福州、漳州两市化妆品面膜卫生质量批发市场、美容美发场所的面膜化妆品进行了卫生监督抽检,送福建省CDC检测表明,在所抽检的40种市售产品中,虽未检出汞超标现象,但有8种微生物超标,其中1种还检出绿脓杆菌,属不合格产品。产品卫生质量抽检合格率为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