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泥瓦匠冒充中央军委高级将领诈骗银行巨资8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0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只有小学文化的泥瓦匠刘树林和妻子及王建国等人组成诈骗团伙,冒充中央军委高级将领,轻而易举地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骗走巨资8200万元,至今还有6300余万元没有追回。8日,北京市二中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

  浦发行贷款现8200万“黑洞”

  2004年12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的财务部门在进行年终资金结算时发现,当年9月23日的一笔高达8200万元的巨额“贷款”竟无审批手续。

  银行立即对该笔款项进行调查,发现该款项只有公司业务四部副总经理于天来的签名。警方将于天来抓获,并开始立案调查。据于天来交代,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王建国及自称是“中央军委内政部官员”的邓德茂、刘树林等人。

  王建国也自称是中央军委的人,军衔是少将,说军委还要成立退役废旧物资管理局,他任局长。但在挂牌之前,该局的职能由北戴河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代为行使。几个人告诉于天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有退役的飞机大炮都没处理过,而他们就是有权处理这些物资的“通天之人”。于天来说,就是这几个人设计把贷款骗走了。

  谎称将存150亿元摆平经理

  王建国曾经拿着伪造的三份授权书,一份是授权王建国负责处理军方退役废旧物资,一份是授权给海龙公司的。两份授权书都加盖了“中央军事委员会总印”的钢印。另外还有一份海龙公司授权给上海智盛公司的授权书。王建国不断给于天来灌“迷魂汤”。他说,有一笔业务需要紧急支付1亿多元的保证金,现在还差8200万元,但公司一时拿不出这笔钱,问于天来能不能给他们贷款。

  王建国说:“如果贷款成功,以后150亿元的存款就都存在你们银行。”于天来动心了,明知海龙公司贷款资质不够,就以其他信誉好的公司的名义做了虚假贷款。赃款入账后,刘树林给了邓德茂1500万元左右,其余的由他支配使用了。最后给浦发银行造成损失共计6300余万元。

  8日,北京市二中院以诈骗罪判处刘树林、王建国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刘树林的妻子廖梓宏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万元。宣判后,3人均表示要上诉。

  ■链接 主犯其人

  刘树林,51岁,江苏人,小学肄业文化,在一家建筑工地帮忙抹墙维持生计。然而,靠着三寸不烂之舌,目不识丁的他一跃成为北戴河海龙科技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负责这个空壳公司的“招商引资”。 W 法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