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民企在中西部投资近188亿“光彩事业活动日”昨举行,黄孟复胡德平发贺信,罗世谦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朱伟刘栋)昨天上午,以“和谐社会与新郊区、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2006年光彩事业活动日”在上海国际新闻中心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发来贺信。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出席并致辞。

  黄孟复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上海一年一度的“光彩事业活动日”,并指出今年的活
动以“和谐社会与新郊区、新农村建设”为主题,很有意义。他希望上海的民营企业家积极践行光彩事业的理念,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加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加踊跃地回馈社会,更加务实地帮助困难群体,在弘扬和实践光彩精神中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德平在贺信中说,多年来,上海的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贯彻小平同志倡导的“先富帮后富”的发展理念,实践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上海的城市精神、扩大上海在全国的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上海本身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世谦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向长期以来热切参与和大力支持上海光彩事业发展的广大民营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市的光彩事业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积极组织协调和动员引导下,立足上海、服务全国,以对口支援地区为重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富有成效的援助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上海民营企业家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继续在推进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并进一步投身于光彩事业的发展。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光彩事业,努力推动光彩事业的不断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出席活动,并和罗世谦同志一起向上海中发电器集团公司总裁陈邓华等10位“2006年度上海市光彩之星”授牌。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文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王新奎以及市慈善基金会会长陈铁迪等出席活动。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代表上海100位民营企业家宣读了倡议书《让我们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中来》。

  近年来,上海市以到老少边穷和中西部地区投资开发项目为主要形式的光彩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06年9月底,上海民营企业在中西部等地区已经完成和正在实施的投资项目201项,投资总额187.8456亿元,到位资金87.6787亿元;带动257个村发展了经济,定点帮扶250个村脱贫,为当地培训28324人,安置25374人就业,使38272人脱贫。累计捐赠总额10.8797亿元,今年捐赠额达4885.86万元。本市民营企业安置农民工累计101061人,企业培训农民工累计36289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