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报:蓝绿拼政治丢政策牛肉 注定模糊政策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34 中国新闻网

  

台报:蓝绿拼政治丢政策牛肉注定模糊政策焦点

  十二月八日是高雄市长选举的最后造势日,民进党藉候选人陈菊筹办声势浩大的造势晚会,会场将摆放数万只灰色的椅子,舞台幕布印大字“公道”。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12月9日电 北高市长选战最后关头,政坛持续发酵仍是五花八门的政治议题,无论是马宋密会、扁马信任投票等话题,几乎淹没了“政策牛肉”的辩论。台湾《中国时报》刊文指出,北高市选战对政治版图当然存在指标性意义,一场决定台北与高雄未来四年发展的选战,在蓝绿对立下,注定只能模糊政策焦点。

  文章认为,北高选战开打之初,决定选战的起伏往往都是伴随全台性政治议题,无论是“国务费”起诉,或是马英九的“特别费”风暴,不少关心市政发展的选民纳闷究竟“政策牛肉”在哪里?

  北高市长候选人也都曾提出各别政见与政策白皮书,不过这些政策辩论似只有在政见发表会上短暂交锋,从没机会提出完整论述辩论,“政策牛肉”不再重要,反而蓝绿角力更胜一筹。

  文章认为,其实选举过程中,候选人或政见被忽略也非台湾岛内独有。只是这一招,在岛内似乎格外有用。蓝绿对立情仇,激化选民支持自己阵营的候选人,“敌我分明”,“选战搞成内战”,这也难怪弃保和配票策略总会在选战最后关头纷纷出笼。

  正因如此,

国民党在这次北高选战中始终呼吁要选民教训陈水扁;“红衫军”尽管宣示不办大型活动干扰选举,最后还是喊出“要对民进党信任投票”,“不投蓝营就投废票”;民进党则以“还公道”反击,呼吁“本土选票要团结”。

  文章最后说,政治议题豢养了选民,满足了敌我对抗的虚幻,然而,在这些选战激情过后,留给选民思考的,应该还是未来市政发展何去何往,选贤与能应该还是民主选举最基本的原则,这毕竟才是未来四年的真实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