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学生饮用奶计划 学生饮用奶须是“全脂”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江苏奶业协会科技创新座谈会上获悉,为改善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以利青少年健康成长,我省一直在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而为了规范这一计划,《江苏省“学生饮用奶计划”暂行管理办法》近日出炉。该办法对学生奶的定点生产企业资格认定、产品品种、质量要求与标志标识、学校准入与配送、质量管理和监督检查、应急机制等都做了具体规定。

  《办法》中对牛奶安全设置了许多“苛刻”条件:比如原料奶必须完全由企业自有的定点奶牛场提供,定点奶牛场应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实行管道式机械挤奶和冷链贮藏、运输,不准使用散户养殖户提供的奶源;在学生饮用奶生产过程对原料奶收集、贮运和加工后成品入库贮存实施冷链的基础上,配送环节应实施与学生饮用奶品种相适应的冷链运输、贮存等,总之是一切为了安全。此外,为有效预防集体饮奶不适和中毒事件的发生,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学生饮奶安全,相关机构、定点生产企业和饮用学生奶的学校,都应制定学生饮用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和完善应急机制。

  此外,《办法》对于学生奶的品种、质量要求也给予了详细的规定:学生饮用奶品种为全脂灭菌乳、全脂灭菌调味乳及全脂巴氏杀菌乳,其中全脂灭菌调味乳中纯牛奶的比例不低于80%。质量方面要求原料奶不得使用混有乳房炎奶和初乳,不得含有抗生素,严禁使用复原乳,严禁添加激素等对人体有毒有害物质,严禁添加人工合成的香精香料,可以说学生奶是最安全的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