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时小娘家解了大疙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临时小娘家解了大疙瘩(图)

  社区同志在与思想有“疙瘩”的女同胞耐心交谈。(记者张万山摄)本报讯(记者张万山)昨日,记者在碑林区古迹岭社区采访时,社区会议室套间里的“妇女庇护室”,引得了不少人的一阵“好奇”。推门而入,整洁的床铺、鲜艳的花束以及彩色电视机、饮水机、电子琴……,将一个近10平方米的房间布置得十分温馨。

  当问起这间“妇女庇护室”的来历时,社区主任蒋智能介绍说,这个特殊的房间是专门为遭遇了家庭暴力的女同志,而专门设置的“应急港湾”。蒋主任接着说,2003年,社区里有户叫刘好(化名)的人家,夫妻俩以做生意为主,由于忙于生意,妻子顾不上与丈夫像以前那样亲亲热热,时间一长,丈夫便顿生“疑意”,并规定妻子按时回家,有一天,刘某对迟回家的妻子竟动了拳脚。就这样,妻子默默忍受了将近两年。直到去年夏天,妻子又一次遭到了刘某的痛打之后,便哭着跑到区妇联进行求助。社区同志得知后,将其接回了社区,并将正在“气势汹汹”地找妻子的丈夫刘某也叫来。“如果不改掉你的毛病,你妻子从此就住到社区了……”。通过社区同志们的耐心劝导,自知理亏的刘某一言不发,社区李锋书记便“趁热打铁”,把夫妻俩拉到一起,与他们回忆起夫妻俩艰苦创业的艰辛来。经过4个小时的入情入理的真心交流,刘某悔恨不已。直到现在,刘某一家人生活得和和美美,生意也做得红红火火。

  “妇女庇护室”自2003年设置以来,已经让遭遇家庭暴力的五六名妇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和“保护”下,不仅夫妻感情很快得到了和好,而且有一户将要离散的家庭重新找到了幸福,同时,还有一些因其他原因思想上产生不愉快的同志,来到这里后愉快地解除了心中的“疙瘩”,所以被女同胞们称之为临时“娘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