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深线因施工停运6小时 数千人滞留车站仍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3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广深铁路14对始发列车停运,两趟列车中途返回,部分列车晚点,数千名旅客一度滞留东站,全线受影响乘客近万人。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停运是施工延点所致。

  

广深线因施工停运6小时数千人滞留车站仍售票

  16趟列车被通知晚点或停运。龙成关 摄

  

广深线因施工停运6小时数千人滞留车站仍售票

  数千名旅客被迫滞留广州东站。龙成关 摄

  因施工延点停运约6小时,14对列车取消,近万人受影响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昨日上午12时50分,张驰终于接到车站通知,检票登上原定于上午8时56分开车的T781次列车,这时他已经在广州东站等候了近5个小时。昨日上午,广深铁路14对(28车次)始发列车停运,两趟列车中途返回,部分列车晚点,数千名旅客一度滞留东站,全线受影响乘客近万人。上午12时50分许,东站往深圳方向恢复通车。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广州东站发往深圳方向的车次仍处于晚点状态。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因受中铁第十八工程局昨天凌晨在广深线广州石牌至下元区间施工延点影响,广深线被迫停运6小时左右。

  现场

  广州东站

  数千人滞留仍售票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广州东站一楼大厅广深线售票窗前看到,100多名旅客正在排队购票。而这时的东站广深线候车厅里,已经挤满了候车的旅客。刘卫诚从上午8时许到车站,已经在这里呆了2个多小时了。“买票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火车晚点。”刘卫诚表示,自己和同事一行19人赶着去参加深圳总公司的会议,买的是联票,每张票70元,“退了舍不得,等又等不到车。”

  记者留意到,每次候车厅通往站台的大门有一点开启,排在后面的人都会踮着脚试图看一下前面是否有人进去了。“等了几个小时,车站没有人解释。”刘卫诚抱怨。

  中午12时30分许,众人企盼的通道大门终于打开,乘客柳先生顺着人流挤了进去。在进站的通道里,柳先生一边拼命往前跑,一边告诉记者,不赶在前面上车,“天知道下一班车什么时候开。”“不管怎样晚点,上车才有点希望啊。”另一乘客附和说。

  据了解,东站售票窗口一直在卖当天前往深圳方向的火车票。记者先后多次前往售票处发现,开始时售票员并没有提醒乘客列车晚点的情况。直到上午9时30分,售票员才开始在卖票时提醒旅客车次晚点情况。

  上午11时许,车站临时将3个售票窗口改为退票窗。车站的广播开始播报广深线上所有晚点的车次并告知旅客可以去售票处退票。据东站吴副站长介绍,“截至上午10时40分,车站已经退了840张票,而且全部是全额退票。”

  列车上

  数百乘客中途换乘

  昨日上午6时54分许,林先生和同事一行15人,登上从广州东站开往深圳方向的T971次列车。直到上午8时17分许,列车才缓缓开动,从上车到开车,林先生和同车的450余名乘客一起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T971次列车开出东站约半个小时,突然临时停车达半小时之久。此后,列车一直走走停停,“速度很慢,大约是平时的一半。”原定于上午8时05分到达深圳的列车晚点3个多小时,11时许才停靠在深圳。

  昨日上午7时28分,余小姐乘坐T960次列车从深圳前往广州东站。“列车开到半路,扔下我们,自己开回去了。”和余小姐乘坐同一趟列车的王先生证实了这一说法。据了解,这趟列车从深圳开出后,行驶了约30分钟后,上午8时许,临时停靠在一处“荒郊野外”(下元站),直到8时50分许仍没有开车。

  上午9时10分许,乘务员突然通知车上约500名乘客立即下车,换乘另一列开往广州东的列车。“换乘原因也不告诉我们,就赶我们下车。”乘客王先生说。据悉,因为换乘需要横跨铁道,不少乘客慌张中摔倒在地。余小姐换乘列车后,在经历了4次临时停车后,终于在上午10时14分许到达广州东站。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