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饲养员罢工讨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饲养员罢工讨薪(图)

  骆驼的食槽内空空如也。

  

饲养员罢工讨薪(图)

  罢工的员工。本报深圳讯全国第一家放养式动物园———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昨日闭门歇业。由于饲养员们罢工讨薪,园内近万只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洲的动物安危问题引人关注。昨天上午,该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已有近30位中层干部下到各个园区承担起了空缺的动物喂养和管理工作,园内动物食宿一切正常。到昨天截稿时止,深圳市野生动物园闭门事件调解未有结果,动物园全天处于关闭状态,谢绝游客,具体恢复营业时间待定。

  动物园大门紧锁

  昨天中午,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大门紧锁,角落里有张告示,写着“12月4日到7日,动物园海狮馆因为装修,谢绝参观”的字样。平时排着长龙买票的售票处连一个游人也没有。只有旁边的员工通道有保安守着,但也严禁除员工外任何人出入。

  动物园办公大楼下聚集了约40个员工,情绪激动。集体签名的白布上写着“动物园还员工十年血汗钱”、“动物一天不吃就怕饿死,我们二个月没发工资不怕饿死”等字样。现场一员工说,这次有200多人离开了工作岗位,讨要欠薪。

  骆驼以落叶充饥

  记者想办法溜进了动物园。诺大的动物园看不到任何饲养员和管理人员。满地都是落叶没有人打扫,有一些园区还堆放着垃圾没有运走,臭不可闻。

  在骆驼区,记者看到骆驼的食槽内连一点食物的渣子都没有,反而到处是落叶。但骆驼倒似随遇而安的样子,悠然的吃着落叶。旁边的斑马区,几头斑马正挤着喝槽子里的清水,里面依然没看见有食物。在猴子区,记者看见满山的猴子到处乱跑,还有几只大型的鸟类混在里面,到处觅食。在老虎区,一只白老虎静静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食槽里没有食物。

  动物没吃的怎么办?

  据了解,深圳野生动物园共有200多只大型野生动物,另外还有300多种类型各种动物,约1万多只,还有不少属于世界珍禽名兽和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如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火烈鸟、长颈鹿等等。这么多动物没吃没喝的怎么办?一位聚集在办公楼下的饲养员告诉记者,虽然大伙都在这里追讨欠薪,但还是派人进动物园给动物喂食。他说:“我们对着动物这么多年,对它们都有感情的,也不舍得让它们饿着。”不过,他也坦言,现在喂食比平时少了。

  一位动物园办公室员工告诉记者,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员工总数约500多人,其中深圳户籍员工约300人,此次闭门事件主要涉及深圳户籍员工。因为他自己是非深圳户籍的聘用人员,所以没有参与此次罢工,昨天他仍然正常上班,工作量也没有因为闭门事件而增加。

  调解未有结果

  昨天上午,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动物园是深圳市旅游集团下属单位,为国有企业,去年开始改制,计划由国有单位变成股份制企业,有关改制方法和补偿方案正在制订中。随着改制的推进,触及到部分员工的利益,由此引发了此次员工离岗行为。

  该位负责人透露,此次罢工的主要是该园动物管理部的人员,也就是动物饲养员们。但罢工人数并没有某媒体此前所说的400人,而是约40个饲养员,主要涉及的是深圳户籍人员。

  昨天傍晚,有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有关调解仍在进行中,初步形成了2个方案,即拿补偿费离开动物园,或继续留在动物园工作,到当时为止,已有部分员工分别选择了两种方案。《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