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深线列车昨大面积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31 深圳商报

  广深线列车昨大面积延误

  因铁路施工导致14对列车停运,从中午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本报讯】昨天一整个上午,深圳火车站广深候车室都是人头涌动。由于列车出现晚点和停运,导致上千名旅客受到影响。据悉,受中铁第十八工程局当天凌晨在广深线石牌
至下元区间施工延点影响,导致广深间有14对始发列车停运。受影响列车从中午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9时多,火车站宣布深圳至广州铁路暂时停运。香港九广铁路上午10时也发布公告:由于收到广深铁路股份公司通知,广深段铁路需要进行紧急施工,深圳至广州路段的铁路服务需要暂停,因此由香港红前往广州的直通车服务将会暂停。中午1时30分,香港九广铁路发布最新消息:维修已经完成,香港前往广州的直通车运行恢复。深圳火车站也同时发布类似的消息。

  昨晚,记者致电深圳火车站,得知从下午稍晚时间开始,受影响停运和晚点的广深线列车已恢复正常。据了解,因施工地段在广深本线,受影响的主要是广州东站和深圳站之间始发的列车。当天,广深间有14对始发列车停运。

  据了解,延误事件发生后,广铁集团一方面加强与施工部门协调,一方面积极做好旅客疏导和解释工作。接到列车晚点和停运信息后,深圳站立即发布信息,增开窗口办理停运列车退票手续。

  受列车停运和晚点影响,大部分旅客已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临近的罗湖汽车站也加开20多班车以疏散客流,火车站没有出现过长滞留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有关方面当天已敦促铁路施工方注意施工进度,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延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