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委会:马术赛场悲剧属于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29 生活报

  第十五届亚运会组委会8日宣布了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比赛中坠马死亡的事故调查情况,马术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思说,事故的发生与场地和天气没有关系,而是属于意外。

  在组委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情况报告中,他们指出金亨七与其赛马起跳过晚,导致马匹在空中翻滚,落下时压住了选手的头部。

  格里菲思说,他与2008年奥运会香港马术赛道专家霍尔贝格检查过了场地情况,尤其是马匹起跳和落地时的地面状况,认为安全后才同意比赛。

  “当时天气情况稳定,没有下雨。我们认为场地安全才同意选手们进行比赛。我个人认为这起事故的发生并非由于天气或者地表的原因,而是一起意外的惨痛事故,”他说。

  “第八障碍高1·08米,是整个比赛过程中最矮的障碍,一般来说是一个没有什么难度的跨栏……马匹距离障碍太近致使起跳困难,导致它在空中翻滚,落地时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运动员身上,”格里菲思说。

  格里菲思反复强调了任何运动都有风险,马术比赛也不例外,尽管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们会尽力保证选手们的安全,但在马匹快速奔跑和跨越障碍时发生失误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不可避免的。

  韩国选手金亨七7日上午在参加亚运会马术个人三日赛翻越第八个障碍时落马,落地时被马匹压中头部,导致不治身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