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中高档酒店用遥控电子秤作弊坑害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西安12月9日消息(驻陕西记者 雷恺):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西安市部分中高档酒店使用内装遥控装置电子秤作弊、在销售海鲜产品中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进行了查处。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从陕西质量技术监督人员的现场演示中记者看到,通过操作藏在口袋中的小型遥控器,每公斤海鲜可增加3两的重量,而在不使用遥控装置时,电子秤的称量性能又恢复正常。普通消费者对这种欺诈手法几乎不可能识别。据质量技术监督人员介绍,这种装有遥控装置的电子秤都是由海鲜经销商提供的,经分析鉴定,这种电子秤会通过无线遥控改变称重传感器输出端电压,从而改变称量大小,达到欺骗消费者的目的。

  目前,陕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这些改装电子秤的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