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儿子美国耍特权:三人伺候 军官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02 中国台湾网

  一直处在暴风骤雨之中的陈水扁家庭成员不断被曝光“耍特权事件”,近日又有台湾媒体爆料称,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在美国纽约生活期间,竟然有让多名台湾间谍机关的现役军官“当家教、打杂”陪读的特权行为。

  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陈致中在美国求学期间,台湾当局“国安局”特地成立“欣安项目”,成员的任务就是陪读,其中有人负责教陈致中英语和计算机课程,甚至有人
专门司职打杂工作。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台当局“国安局”特意把原“旧金山站”的官员戴欣宇,转到纽约升为“组长”跟着陈致中,并且负责“欣安项目”。

  据报道,“欣安项目”成员一共有三人,其中戴欣宇是警官学校毕业,曾经担任前“国安局长”殷宗文的参谋兼英文翻译,正因为英文好,负责帮助英文很糟糕的陈致中“提高水平”,另一个是“国防管理学院”信息系毕业的徐浩,他负责教授陈致中的计算机课程,还有另一名军官帮助陈致中夫妇处理日常杂务。报道指出,去年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到美国加州参加陈致中伯克利大学毕业典礼时,就由戴欣宇负责安全工作,近距离贴身保护吴淑珍和陈致中母子,受信赖程度可以想象,这也是陈致中到纽约时,专门指定戴欣宇一起陪同的主要原因。

  对于“陪读事件”,“国安局”和民进党高层一再否认。“国安局副局长”杨国强6日表示,从未听过“欣安项目”,这种说法更是令人“匪夷所思”,“国安局”不可能变成“太子陪读团”。前民进党“立委”李文忠则解释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女儿切尔西在英国念书,也有安全人员陪同,国际上都有此惯例,这不能算是耍特权。

  面对“国安局”和民进党高层的“苍白解释”,“在野党”纷纷“痛批”。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6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拿出报纸,当场质疑“国安局”特权陪读不当。他语带讽刺地说,以后干脆弄个伴游团,专陪“第一家庭”吃喝玩乐算了。国民党“立法院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陈致中当兵时开跑车、结婚时办豪华世纪婚礼、赴美念书还住着顶级公寓,奢华程度令台湾民众难望其项背,现又发生“国安人员”陪“总统公子”读书的情况,简直是“太扯了”,国民党将请“国安局”说明相关费用由谁支付,不要再浪费纳税人的钱。(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蕾)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