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高雄18岁大学生患流感重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9日)发布今年第一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高雄县一名18岁的男大学生,因为感染B型流感,引发急性呼吸窘迫、肺炎及多重器官衰竭,最后不治。同住4名室友中,虽有一名同样出现流感症状,但服药后已痊愈。

  据“中央社”报道,这一名死亡的男学生,家住彰化县,但平日都于高雄县就学,在11月26日发病,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虽然曾赴附近诊所就医、并服药,但症状并未获得
改善,29日病情加剧,意识昏迷并发肾衰竭及肺水肿,紧急送医院加护病房插管救治。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

医院是在12月1日向“疾管局”通报为急性呼吸性症候群个案,3日男学生即不治,最后检验结果确认为流感B型阳性,成为台湾岛内今年第一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

  虽然与男学生同寝室的4名室友中,也有一名在11月25日出现感冒症状,但在就医服药后已痊愈,而死亡学生的家属也均未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目前“疾管局”仍持续监控相关接触者健康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流感”的相关新闻
视频:国际组织称中国禽流感与疫苗注射无关 (2006-12-09)
中国年龄最小人禽流感患者痊愈(图) (2006-12-08)
getty年度最佳:德国首次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2006-12-07)
getty年度最佳:禽流感肆虐 (2006-12-07)
入冬严防学生间流感传染 上海学校加强校门晨检 (2006-12-07)
世卫组织称人用禽流感疫苗一年内有望面世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