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职高专类招聘会景况火爆供求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人企业进场要“走后门”

  本报讯记者夏杨、实习生王秋花、通讯员罗璋报道:与本科生、研究生工作难找的情况相反,昨日在广东白云学院举行的高职、高专类招聘会异常火爆,用人单位争相前来,甚至不惜打电话“走后门”进场揽才,有许多企业因场地有限被拒之门外。

  供需见面会吸引了近500家企业前来网罗人才,提供职位8000多个。前来招聘的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也有部分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岗位薪酬普遍在1000—2000元之间。来自全省60多所院校的两万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由于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过于踊跃,而场地有限,承办方不得不对进场企业进行筛选限制。有个之前没有争取到摊位的企业,早晨7时许就赶到位于江高镇的白云学院,请求学校想办法给予安排。招聘会开始好久,还不断有企业打电话给组委会,请求安排摊位。

  为什么高职、高专类毕业生就业会如此火爆?白云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小雄分析,主要因为这几年高职、高专类院校获得了较好的发展空间,在办学质量上提升很快,在培养目标上定位准确。学校重视教学改革,加大实践动手能力训练,培养的人才应用型、技能型特点突出。

  

高职高专类招聘会景况火爆供求两旺

  招聘会吸引500家企业,罕见!何奔赵炎雄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