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CTV奥运舵手80强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分赛区在云南进行新一轮角逐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日前进入电视选拔阶段。昨天,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奥运舵手的80强名单最终正式确定,其中,广东又有一名选手替补入围。80强选手将分赛区在云南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从9月份开始后,报名参加海选的选手有3万多人。日前,80强名单被正式确定下来,广东赛区选手陈光宇作为替补在最后时刻幸运入选,现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的陈光宇表示,他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表现。

  据介绍,本次奥运舵手选拔将从所有中国国籍的普通百姓中,为中国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搏击奥运金牌。“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空前亮点。

  此计划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赛联、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或认可,并列为重点推广项目。他们认为《奥运舵手》是中国也是世界奥运历史上具有创造性的体育与媒体的盛会,必将为奥运会历史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也给2008年奥运会留下明亮的印记。

  80名选手很快将进入云南训练营进行下一阶段的选拔,他们将先以个人名义参加自己所属赛区的个人挑战赛,广东选手所在的南部赛区将于12月22日至明年1月2日进行选拔。随后,每个赛区将有8名选手获得参与东南西北四个赛区团队赛的资格。经过团队赛一轮轮的选拔和比赛,角逐出20名选手进入国家赛艇队参加专业训练,最终选拔出两人参加北京奥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