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牧区雪灾等级气象国家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2月9日电(马千里 李海宏)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从2006年11月起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牧区雪灾等级》气象国家标准开始实施。

  中国是世界上畜牧业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雪灾是中国牧区冬季最严重的气象灾害之一。1956年至1996年,仅青海省就发生11次严重雪灾,累计死亡牲畜854万头(只),造
成经济损失11.87亿元。因此,统一和制定牧区雪灾国家标准,规范对雪灾评价、分级、雪灾调查以及国内外对雪灾的科学研究、防灾减灾都具有重要意义。

  2005年9月28日,中国气象局在青海省主持召开了国家标准《牧区雪灾等级》审查会。审查委员会专家对这一标准的编制说明等有关问题逐一审查后认为,《牧区雪灾等级》国家标准借鉴和汲取了国内与雪灾有关的研究成果,广泛征求了牧区意见,并充分考虑到不同草场类型雪灾对牲畜的影响。对雪灾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要素的选择分析进行了统一规定,为全国雪灾的调查、统计、评估、发布及抗灾救灾提供了依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雪灾”的相关新闻
我国出台牧区雪灾等级气象国家标准 (2006-12-09)
中国北方进入沙尘暴雪灾等四大灾害多发期 (2006-12-06)
山西发布雪灾黄色预警信号(组图) (2006-11-25)
组图:西藏降雪频繁部分地区中度雪灾 (2006-11-18)
加美边境遭遇雪灾袭击至少3人死亡 (2006-10-14)
视频: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秋季雪灾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