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投票日谈传闻 黄俊英委律师告扁加重毁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3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今天(9日)表示,陈水扁在投票日当天谈“走路工”传闻的做法,是意图使人不当选,国民党提出强烈谴责。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已经向高雄“地检署”提出告诉,控告陈水扁“意图使人不当选”。

  据“中央社”报道,北高选举投票今天进行,陈水扁一早投票后,针对媒体报道高雄市选举传出有政党候选人贿选买票疑云,表示“这是对选民最大的羞辱”,呼吁检警调务
必以最快速度,查察和严办。

  黄玉振中午在党中央召开记者会表示,有关假“走路工”事件,陈水扁以暗示方式企图影响选情,明显失德失格。他指出,陈水扁说“走路工”事件是对选民的侮辱,但

国民党认为,陈水扁捏造事实更是对选民的智慧污辱,也是“对民主政治最大的妨碍”。

  黄玉振表示,陈水扁的做法意图使人不当选,国民党强烈谴责,黄俊英已经向高雄“地检署”提出告诉,控告陈水扁意图使人不当选。

  黄玉振强调,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阵营以抹黑手法企图影响选情,国民党除了强烈谴责外,也表达最严重的抗议,黄俊英阵营并且向高雄“地检署”提出诬告告诉。

  他说,八年前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以假的录音带影响选情,让当时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吴敦义落选。民进党现在还企图制造假的录像带,意图影响选情,希望民众明辨是非,以选票唾弃说谎的候选人。

  而据台湾“中广新闻网”的报道,贿选传闻持续发酵,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下午决定委律师前往高雄“地检署”按铃申告陈水扁加重毁谤,违反“选罢法”,“意图使人不当选”。

  黄俊英表示,陈水扁身为“元首”和法律人,理当谨言慎行。但却在选举投票日,进行不当发言,违反“选罢法”规定,意图影响选举结果,严重侮辱高雄市民的智慧和人格。

  “立委”林益世则表示,选举投票日,陈菊阵营的不实抹黑动作,是“319枪击案”的翻版。呼吁民众记取8年前吴敦义录音带事件、04年“大选”的两颗子弹经验,不要再被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