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视频]亚运拉动多哈城市改造 卡塔尔经济结构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17 中国广播网

  

[视频]亚运拉动多哈城市改造卡塔尔经济结构转型

  中广网多哈12月9日消息(记者李歆 张春梅)卡塔尔是一个以开采石油、天然气致富的国家,多哈亚运会为富裕的卡塔尔带来了人气和名气,游客都愿意买些阿拉伯香水、干果和香料等特产带回去。这只是卡塔尔国的经济结构转型的一部分,更主要方向是将旅游业、服务业、咨询业转变为未来新的经济点。

  

[视频]亚运拉动多哈城市改造卡塔尔经济结构转型

  亚运纪念品商店里陈设的纪念品

  据了解,虽然政府为举办亚运会耗资巨大,但大多数卡塔尔人支持举办亚运会,他们相信举办亚运会有助于在全亚洲打造卡塔尔的知名度,也为多哈的城市改造提供了契机。这次多哈亚运会是扩大国家影响力的捷径。

  今天的多哈,随着05年西亚运动会和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举办,已经初显现代大都市的框架,中央商务区即将在亚运会之后全面投入使用。卡塔尔著名媒体《半岛日报》分析说,多哈正在成为第二个迪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