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近3年查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5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9日电(记者侯大伟、刘海)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近3年来成都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诉讼监督工作,严肃查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59人。

  据成都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雷建昌介绍,被查处的59名司法人员所涉及的职务犯罪主要是徇私枉法、刑讯逼供、私放在押人犯等。

  据统计,近3年来成都市检察机关对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依法提出抗诉264件,法院改判、发回重审、调节结案238件;依法监督监外脱管失控、违法减刑假释及保外就医等40件,纠正超期羁押9件。

  雷建昌介绍说,为了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和对执法活动的有效监督制约,近年来成都市两级检察机关建立并完善了提前介入、捕前会审、市检察院检委会成员列席基层检察院案件讨论等制度,全面开展案件质量督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