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中选会”指陈水扁贿选说已进入诉讼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1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9日电 国民党质疑陈水扁今日上午提出的“高雄贿选”谈话,违反台湾“选罢法”。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邓天佑今天下午表示,陈水扁的说辞未点出政党和候选人,违反台湾“选罢法”与否很难界定,以全案进入司法程序为由,不加以说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引用媒体报导指出,高雄传出有候选人发放“走路工”(贿选)费用贿选,要求检警调尽速侦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陈水扁是引用民进党对国
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的不实指控,企图使人不当选,已经违反“选罢法”。

  邓天佑说,陈水扁的说法虽会引起某些联想,但说辞中未提及特定的政党或候选人,是否违反“选罢法”,还很难厘清;他也表示,此案已经进入法院的诉讼程序,权责单位不属“中选会”,不便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贿选”的相关新闻
陈水扁表示黄俊英涉嫌贿选 黄俊英反控对手栽赃 (2006-12-09)
陈水扁投票日暗指黄俊英贿选 马英九反击 (2006-12-09)
陈水扁批评三合一贿选严重 “检察总长”请辞 (2005-12-27)
视频:陈水扁为选举乱给官 国亲提告控贿选 (2005-09-21)
台湾政治人物派送红包 为免贿选陈水扁红包缩水 (2004-01-23)
新党“立委”冯沪祥质疑陈水扁“贿选” (200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