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尤特将影响南海东部海域 船舶人员注意避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陈玉明 孙洪磊)中央气象台12月9日18时发布海洋天气警报称,今年第23号强热带风暴“尤特”,9日14时加强成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1.5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台风中心附近360公里范围以内的海面上出现了7级以上大风。

  警报显示,9日14时,菲律宾以东洋面出现了7-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的风力有11-12级;渤海、黄海出现了6-8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面、南海中北部以及北部湾出现了6-8级东北风。日本海、日本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安达曼海、巽他海峡、马鲁古海以及班达海等海域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其他海域天气和能见度较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晚上至10日晚上,渤海、黄海将有6-8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面、南海北部和西部以及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日本海、日本以南和以东洋面也将有6-8级大风。受台风“尤特”的影响,菲律宾附近海域以及南海东南部海面将有7-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2级。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注意避让,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台风”的相关新闻
越南死于强台风榴莲人数上升至73人 (2006-12-08)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近百人死亡或失踪(组图) (2006-12-08)
台风榴莲袭击越南导致66人死亡(组图) (2006-12-07)
台风榴莲肆虐 伤亡人数不断上升 (2006-12-07)
台风在菲律宾已造成526人死亡 (2006-12-06)
越南遭强台风袭击55人死亡近50人失踪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