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十四届执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47 云南日报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主力军作用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对一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离不开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要在职工群众中深入开展各种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主动站在实现科学发展的前列,自觉成为建设和谐文化的先锋,努力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

  王兆国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维护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经济权益,重点解决农民工、下岗和特困职工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特别是国有改制企业出台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措施时,必须经职代会审议通过。要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社会事务管理。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从政治安排、权益保护、舆论宣传上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为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