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楼选秀上海滩:为演贾宝玉 深情朗诵《怀念小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3:20 东方网

  

红楼选秀上海滩:为演贾宝玉深情朗诵《怀念小平》

  图片说明:马天宇参加红楼北京赛区海选

  东方网记者霍世杰报道:规模盛大的"红楼梦中人"海选面试活动9日来到上海青浦大观园,据统计,第一天就有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等地约2千人来参赛。

  委屈变身"刘姥姥"来沪演"熙凤"

  "由于广州赛区的报名表上没有王熙凤这个角色,我当时就只能‘委屈’选择了刘姥姥。"广州赛区的"刘姥姥"俞玉兰希望能在上海找到"真自我","我是昨天从广东坐飞机来上海的,没办法,太喜欢王熙凤了。"年近30岁的俞玉兰向东方网记者表示,她从小就喜欢《红楼梦》,除了书和电视,戏剧版的《红楼梦》也让她痴迷,特别是王熙凤这个角色,说着俞玉兰向记者展示了她花了1千多元制作的"和王熙凤一样的棉马甲"。

  报名表格中,俞玉兰在自我介绍一栏上写着:"草根族一个,但是有强烈的表演欲望,为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红楼梦中人,扎在人堆不显眼的一个平凡女子。"

  

  不惜文凭名校大学生只求演"尼姑"

  就读于武汉大学英语专业的大三女生康雪思半年前就离开武汉,来到横店某影视培训学校学习表演,半年的时间花掉了7千块钱。"我这次想报考的角色是妙玉",当被问到为何选择一个"尼姑"的角色时,康雪思说她想考察一下自己学习的表演知识。

  仍是大三学生的康雪思只有在年末考试的时候才回武汉,她说,如果能被红楼选上,可以不要大学文凭,父母也正是由于拗不过她,才同意她到横店学习表演、参加红楼选秀。在康雪思的一个小本子上写着:"妙玉,金陵十二钗排行第五,欲洁何曾洁,云空未必空……"她告诉东方网记者,评委有可能会提有关红楼剧情的问题,所以她自己准备了一些资料。

  "在淮海路买东西,便宜很多;要去南京路,城隍庙和外滩好玩;坐801路车到火车站;……"康雪思在小本子写着未来几天的行程,她是第一次来上海,这些"信息"是她在网上找的。康雪思告诉记者,红楼选秀结束后,她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家便宜的宾馆。

  为演贾宝玉深情朗诵《怀念小平》

  张平和吴孔军都就读于浙江龙泉市中职学校,一个高三,一个高复。"全校只有我们两个来上海选秀,所以就结伴而来了,我们都想当贾宝玉。"刚满18岁的张平告诉记者,"选不上不要紧,就是想通过这种选秀锻炼下自己。"

  当被问到是否看过《红楼梦》时,19岁的吴孔军说,就在前几天,他俩还在网吧通宵看电视剧版的《红楼梦》。"虽然看了不少集,就是看不进去,有些地方还是搞不懂。"张平说。

  两个"贾宝玉"都是第一次出门,当记者提到超女、好男儿等选秀节目时,他俩表示,这几个节目都听说过,且很喜欢。"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选秀节目,但决不是最后一次"吴孔军表示,"据说明年会有‘超级男生’选秀,我打算也去试一试。"

  在面试现场,张平唱了首《同桌的你》,而吴孔军则深情朗诵了一首《怀念小平》,表演完之后,他俩告诉记者,准备逛一下大观园,坐夜班车回家。

  选稿:wuchen 来源:东方网 作者:实习生 霍世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