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允许困难企业集资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0:39 新京报

  参加对象须符合困难家庭条件,建房只允许收取规定的管理费用

  据新华社电 为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山东省近日出台政策,允许困难家庭较多的工矿区和困难企业,利用本单位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资、合作建房。

  山东省规定,集资、合作建房须经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在符合土
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和单位发展计划的前提下进行。参加集资、合作建房的对象,必须是本单位工作人员,并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家庭,如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无房或者现住房面积低于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划定的低收入标准等。

  对集资、合作建房有剩余的,应当按有关规定公开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居民。集资、合作建房的建设标准、优惠政策、供应对象、交易条件等均按照经济适用住房的有关规定执行。集资、合作建房应当纳入当地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和用地计划管理。鼓励将集资、合作建房的土地置换到住宅小区内进行集中建设。

  山东省还规定,对收取的集资、合作建房款项,应当实行专款管理、专项使用,并接受当地财政和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的监督。集资、合作建房只允许收取规定的管理费用,不得有利润。严禁任何单位假借集资、合作建房名义,变相搞实物分配或者进行商品房开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