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当选绿色人物 曾以步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马力)谁是2006年度的“绿色英雄”?

  昨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8名绿色人物最终揭晓。倡导和以自己行动支持“少开一天车”活动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当选。

  陈凯歌张纪中民调未过关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由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由公众、专家评选出本年度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环保人物。

  11月下旬,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推出了24名候选人,并接受公众评议。活动承办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昨天说:“此次评选受到了社会公众前所未有的关注,网上投票有60多万人次。”王磐璞表示,能否当选“绿色英雄”,是由网络投票、专家评选、民意调查和公众评委评选四项得分综合评定。此前,因为民意调查没有过关,著名导演陈凯歌和张纪中没能入围。

  在昨天揭晓的8名绿色年度人物中,倡导和以自己行动支持“少开一天车”活动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名列其中。

  杜少中将坚持少开一天车

  今年5月,本报等近100家单位在京发起“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倡议市民为北京环境和交通改善做贡献。中非论坛期间,共有40多万市民参加了这项活动。杜少中响应倡议,以步代车,并一直坚持每月至少2天不开车。

  “我的名字仅仅是个符号,荣誉属于‘少天一天车’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和支持者。”颁奖典礼上,杜少中发出了这样的获奖感言。

  当现场的公众评委发问是否会将“少开一天车”坚持下去时,杜少中回答说,他会坚持下去。“这不仅因为我是一名环保工作者,更因为我是一个北京市民。所以我相信不仅是我,大家都会坚持下去,而且坚持的人会越来越多。欢迎您监督、更欢迎您参与。”颁奖典礼后,杜少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少开一天车”活动是解决北京大气污染的有益的公众参与活动,但北京同时还面临着水、噪声等诸多环境问题,希望更多的公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为

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

  ■链接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倡导“为了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并身体力行。

  ●北京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开发出中国第一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发布“中国水污染地图”。

  ●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今年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提案人。

  ●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柯蓝披露《惊情神农架》剧组破坏自然保护区环境而引发诉讼,今年7月最终胜诉。

  ●亚洲开发银行地区与可持续发展局局长宾度·罗哈尼大力支持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环保督察中心能力建设。

  ●四川省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欣对

青藏铁路环保措施提出大量意见并被采纳。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长兼林业管理局局长许兆君敲响国有林权改革第一槌。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廖晓义主编了“乡土中国绿色丛书———村民环保读本”。

  特别奖得主

  ●绿色GDP课题研究小组发布中国第一份绿色GDP核算研究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杜少中”的相关新闻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2006-12-10)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揭晓8人获奖 (2006-12-09)
北京拟对机动车尾气征排污费 (2006-11-30)
北京规定新楼开盘须先报噪声指数 (2006-11-30)
北京十一五环保规划发布 拟征收汽车排污费 (2006-11-30)
争议提名人陈凯歌落选绿色中国人物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