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晨集团董事长12月10日做客央视《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28 央视《对话》
华晨集团董事长12月10日做客央视《对话》

祁玉民

华晨集团董事长12月10日做客央视《对话》

现场


  2006年11月27日,在德国布莱梅市政大厅,华晨集团与德国知名的汽车代理商哈姆斯集团高层签署了一份正式文件,该文件涉及了数量为15.8万辆的中华轿车出口,此份合约是入世以来中国民族汽车自主品牌整车出口数量最大的一份合同。它不但突破了中国自主品牌最难攻克的欧盟要塞,更是一举开进欧盟“心脏”——德国。这次华晨的破关成功,使中国汽车第一次大规模驶进欧洲市场,更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拿下了“世界通行证”。

  消息传出,国内汽车界一片哗然。而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旋即成为新闻焦点人物。而他在12月10日22:03做客央视二套《对话》栏目,接受《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的独家专访。而他的《对话》栏目之行,还是吸引了近二十家媒体记者的到场。

  在对话现场,祁玉民首度披露了他跟德国哈姆斯集团价格谈判的内幕。虽然祁董并没有明确表示究竟售价多少,但从现场披露的信息来看,我们依然能够猜测出结论,尊驰对德国的售价至少比国内出厂价高出约430欧元,约合人民币近4000元。

  而在价格谈判中双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700欧元上,即华晨的出价和对方的报价相差700欧元。为什么是700欧元而不是别的数字?700欧元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利益?最后的谈判结果究竟怎样?曾经将韩国现代汽车成功引入德国的哈姆斯集团最后给华晨开出了怎样的条件?

  如果您想知道内幕细节,敬请收看12月10晚央视二套22:03分播出的《对话》节目——华晨开进德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华晨”的相关新闻
华晨尊驰出口德国售价猜想 (2006-12-13)
华晨骏捷18日下线 (2006-02-09)
沈阳造宝马将烙上“华晨”印 (2005-11-22)
“老汽车”接掌华晨金杯帅印 (2005-06-02)
华晨欲摘汽车发动机基地桂冠 (2005-05-24)
蔺晓刚说出 华晨四件“心”事 (200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