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业小岗村 他们开了个好头(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凤阳电本报曾于今年9月报道了安徽科技学院王中华、苗娟和周盘龙3位同学在凤阳县小岗村承包栽培蘑菇的创业事迹。12月6日,记者回访时高兴地看到,他们已经销售了8万多元的双孢蘑菇。

  今年夏天,这3位大学生得到县里12万元的贴息贷款,搞起了9个大棚生产双孢菇,做起了地道的农民。在他们的带动下,小岗村已有7户农民加入双孢菇生产,全村共建起了3
5个生产大棚。

  记者在小岗村村头见到了苗娟。她自豪地说,当时选择双孢菇,主要看中的是它的行情和营养价值。“目前已经销售8万多元的双孢菇,对于这样的成果,大家都比较满意。”她说,前不久,省长王金山和滁州市委书记汪国才专程到小岗村看望他们,更加坚定了他们创业的信心。

  王中华是3位创业者中唯一的男生。他指着大棚对记者说,目前的尝试只是传统农业向新型农业的转变。要想发展,还有很多路要走。他表示,从现在情况看,明年春双孢蘑菇收获后,估计能收回成本。“自己打算把在外打工的父母也接到小岗村,共同把创业变成事业。”王中华说。

  最近,3位大学生还发起成立了“凤阳县小岗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达到30亩。附近农民也被他们的创业热情带动,主动要求到蘑菇生产基地发展。

  (马顺龙 张启鹏 石放/文 刘兵生/摄)

创业小岗村他们开了个好头(多图)

  三大学生在大棚内观察蘑菇生长情况。

创业小岗村他们开了个好头(多图)

  蘑菇收获了,王中华喜上眉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