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舞蹈节目表演限定四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北京市2007年艺术特长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拉开序幕。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来自北京各区县的首批近800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统测。与往年测试不同的是,今年舞蹈节目表演时间首次被限定在4分钟。

  昨天早上7点,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前围满了候考的考生和家长,不少考生都是在父母陪伴下或家长开车送考。据了解,今年本市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的考生共有2800余人,比去
年减少800人。测试共分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五大类。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舞蹈类测试中首次对剧目表演时间做了明确要求,时间一律限定在4分钟内。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样是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舞蹈测试的考生道具五花八门,最特别的是一位朝鲜族考生带来的朝鲜族“七鼓”,7面大鼓分别安置在3组彩色鼓架上,这个庞大的道具足足用一个搬家公司的大货车搬运过来。

  据悉,全部测试结束后两周,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本人的测试成绩。

记者:张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