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半年培训成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4 京华时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12月4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大厅内,一名年轻男子使用假身份证,被移交民航陕西机场公安局。经查,该男子原是利用高科技在网上银行盗窃10万元的“黑客大盗”。

  在对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警方发现:其携带的电脑包中有现金9万余元,同时还携带有4张不同的真假身份证,以及笔记本电脑和数张银行卡等。经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真
名张韫,24岁,四川眉山人,这些现金都是他从温州一家公司的网上银行账户中盗取的。

  张韫自幼聪颖,13岁开始迷上电脑,16岁时便考入重庆一所大学。但由于沉溺网络,他在大三时因旷课次数太多,被校方开除。此后,张韫在网上参加了半年的“黑客培训基地”培训,然后花钱购买了木马软件,利用病毒侵入他人电脑,对电脑实行远程监控,对用户的键盘使用和网上银行交易情况进行记录,轻易获取用户网上银行账户的用户名、密码等信息。到目前,张韫已有效控制300多台他人电脑。

  近日,他终于发现被自己监控的一家温州公司的网上银行账户上有了11.18万元存款。张韫认为作案时机已经成熟。

  12月1日,张韫从成都来到西安。次日,在该市北大街某网吧包间内,他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接入网络,仅用1分钟就成功登录到那家温州公司,将11.15万元账目划到他用假资料开的账户上,并立即取了现金。12月4日中午12时许,张韫在机场被民警抓获,除2000余元现金被用于购买机票、住宿挥霍外,其余赃款全部被追回。

  目前,张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