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街巷力追泉城三大名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泉城游的最大卖点除了“三大名胜”,还有那几片被遗忘的老城区。《老残游记》、《济南的冬天》已给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做了最好的宣传。因此专家建议合力推出“老残游”步游泉城的线路,让外地游客到此可以听古看今。

  本报济南12月9日讯就在济南市区一些老街巷由于城市的变迁仅余下最后一抹背影之际,保护和开发老城区的声音却日益响亮。一些旅游界人士越来越感到,泉城游的魅力还在
于这些老街巷。

  6日晚8时许,记者在济南芙蓉街遇到4位香港游客,他们一脸新奇地在那古色古香的老街巷中穿行,不时端起相机拍照。当听市民讲这些街巷久远的历史时,他们都睁大了眼睛。据了解,这4位游客随旅游团来到山东旅游,顺着“山水圣人线”一路看下来,在济南过夜时发现了“宝贝”。

  在日前济南召开的一次旅行社相关会议上,就一些外省游客绕济南而过的现象,不少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均提到保护开发济南老城区、打造适合本地特点旅游产品的设想。大明湖公园工会主席任正认为,泉城游的最大卖点除了“三大名胜”,还有那几片被遗忘的老城区。刘鹗的《老残游记》,以及老舍的《济南的冬天》,已给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做了最好的宣传。他建议,合力推出一条“老残游”线路,让外地游客到此可以听古看今。

  据了解,此前为满足部分外地旅游团游览老城区的要求,大明湖公园曾提供免费带游客游览周边老城区的服务。任正透露,新的大明湖扩大计划,将把这些老城区一并“圈”进来,形成一路、两湖、六园、九岛、十八景的态势,届时将以岛屿的形式重点保护几处大院和街巷。

  记者从济南国信旅行社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自前年起推出的“步游泉城”产品,越来越受外地游客欢迎。由导游员引导外地游客经趵突泉、泉城广场、黑虎泉,穿过舜井街到泉城路;再走过芙蓉街、老城区,抵达百花洲、大明湖东门。

  “济南老城的最大特点是小溪潺潺、垂柳依依、青砖灰瓦。外地游客看到市民可在泉中游泳,在小溪边洗衣,在家里戏泉,羡慕得不得了。这是上天对济南的一种恩赐,没理由不吸引游客。”济南国信旅行社老总张晓国表示。


记 者 乔显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