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20座浮桥随时可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9日讯浅滩河段冰块相互冻结时,20座黄河浮桥要随时拆除。记者9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随着气温的下降,省城已制定相关预案,提前对黄河济南段的防凌进行了详细部署。

  据介绍,从12月初起,黄河下游正式进入历时3个月的凌汛期。通常情况下,当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左右时,黄河便会出现淌凌。去年黄河济南段淌凌出现在12月底。目前济
南的气温在0℃左右,但黄河中游宁夏、内蒙古河段已出现封河,预计今年黄河下游淌凌将会提前。

  根据相关预案,从现在起,济南市将对黄河平阴县外山河段、长清区桃园至董苗河段、槐荫区北店子险工至历城区盖家沟险工河段、章丘市胡家岸险工至刘家园险工河段、济阳县戴家庄至张辛险工等易卡冰河段派出专业队伍,进行重点防护,随时准备保护黄河的安全。

  当气温下降,河道内出现冰花和岸冰,冰块在狭窄、陡弯、浅滩河段相互冻结时,有关部门应及时拆除20座黄河浮桥,清除行洪障碍,保证河道畅通。同时还要做好泄洪闸及各引黄闸的检修、调试工作,保证启闭灵活,不误分凌分水急需。

  根据预案,今年济南市还将组织数支黄河防凌队伍,随时对黄河水情与工情进行测报,并负责与黄河防凌有关的通信联络、冰凌观测、冰凌爆破、工程防守与抢修等工作;组织群众防凌队伍,进行黄河防洪工程查险、抢险、料物运输及滩区、蓄滞洪区群众迁移安置等。

  根据有关要求,若在黄河窄河道形成冰坝,凌水不断上涨、威胁堤防安全时,经请示上级批准,济南市可能还会运用北展宽区进行分凌蓄水。一旦发生凌水漫滩,民政等部门也将会积极应对,对漫水滩区群众进行救助。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